“我不是專業畫傢,但我想成為一名專業畫傢。”小時候喜歡畫畫的湖州人黃建國,本以為時光要被永不停歇的礦車所偷走。“很幸運,我趕上瞭生態湖州的建設,礦山不再開采,我也從礦車司機變成旅遊觀光車工人,現在竟成瞭農民畫傢。”

“水逶迤而清深,山連屬而秀拔。”近年來,山水清遠的生態湖州,給許多像沈傑一樣的“有志者”以盡顯風采的舞臺。

“在湖州,我們看見的不僅僅是生態的美,更是一個個‘活過來’的歷史人物。孟郊、趙孟頫、沈傢本、吳昌碩、王羲之等等,不再停留在書本上,每個人都燦若星河。”高小龍驚嘆,湖州正可謂物華天寶,人傑地靈。

“之前,我們對湖州‘綠水青山’的認識是很表面的,直到我們真正踏上這片土地。”天藍雲淡晴空萬裡,青山連綿林木蔥鬱,真正呼吸著湖州的空氣、感受著湖州的清風,高小龍隻剩驚艷與震撼。“我去過很多地方,從沒有一個地方,像湖州這樣美麗。”

在這樣的心境下,歷經4個多月的調研創作和20餘天的水果批發台北|進口水果批發台北拍攝制作,高小龍和他的主創團隊圍繞湖州生態文明及文化傳承兩大主題,拍攝完成兩個系列共計12支公益廣告成片。


新浪新聞公眾號

更多猛料!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

據悉,由中央電視臺制作播出的“在湖州,看見美麗中國”公益廣告片將於7月21日起,在中央電視臺全頻道同時投放播出。此外,中國網絡電視臺、央視新聞、央視公益傳播等新媒體也將進行全方位宣傳播放。(完)

原標題:講述生態嬗變 央視公益廣告“在湖州 看見美麗中國”發佈
????中共湖州市委常委、宣傳部長范慶瑜 盛茜 攝 中新網湖州7月20日電(胡豐盛 李鳳姣)“小時候我傢養魚,曾經一夜之間魚塘裡漂滿死魚,年少時就想幫父母鄉親,初心不變。”浙江湖州“漁業博士”沈傑研究物聯網10餘年,“求學走遍中國,‘鄉愁’引我回傢。”沈傑將高深的物聯網落到傳統漁業的實地上,坐在傢中遠程養魚。得益於生態湖州,沈傑正在用生態智慧創造財富。

從湖筆技藝傳承人邱昌明19歲學做湖筆,迄今40餘年日日執筆,心手相傳;到東方梅園創建者吳曉紅,愛木如癡,用梅花枯木做八百裡秦川,厚重滄桑……老街古香古色,湖劇文雅悠揚,湖州正在用其文化底蘊,帶領時人“穿越”千年,“觸碰”歷史脈絡。正如邱昌明所說,“精湛的工藝、文化的延續,就是在這種日復一日的堅守中傳承下來的。”

“如果說生態湖州見到的是人的保護,那麼文化湖州就是對歷史的傳承。”中央電視臺中文國際頻道新聞主播董麗萍說。

“三分治、七分護,長效管理方得水清河秀。”湖州長興河長吳滿堂對“河長制”深有感觸,“看到村民用河水淘米、洗菜,作為河長,我真的很高興,這大概就是我的幸福感。”

中共湖州市委常委、宣傳部長范慶瑜也表示,“透過美麗湖州,我們可以看到當下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,可以找到美麗中國綠色發展的‘樣板’路徑,更可以見到綠水青山給人民生活帶來的獲得感、幸福感和自豪感。”

“每天在青山翠谷中穿梭,我有瞭更多機會近距離看見生態湖州。我想通過自己的一支筆,將湖州的風景畫下來,讓更多人看到生態湖州。”黃建國笑得樸實,“我想把這裡的美傳向全中國,傳向全世界。”



湖州絲綢 李鳳姣 攝 想向世界展現生態湖州的,還有著名導演高小龍和他的主創團隊。

講述生態嬗變 央視公益廣告“在湖州 看見美麗中國”發佈

日本山梨縣溫室水蜜桃|日本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批發日本愛媛蜜柑禮盒|日本愛媛蜜柑禮盒批發
arrow
arrow

    hlt515hb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